本校以「書院精神的現代實踐」為辦學理念,自然期許教師們成為一代書院明師。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作為教師教學的後盾,致力於提供一切必要資源,透過各種成長活動及補助獎勵機制,形塑老師成為能落實教學、因材施教的「人師」;知類通達、學識博雅之「經師」;以及能經世致用、社會實踐之「業師」。

 

本中心辦理之教師專業成長活動方面,首先有主題多元,於學期中每週舉辦的「雲水雅會」:透過「教學工作坊」、「跨領域學習」、「名家講座」、「教學觀摩」與「成果發表會」等子系列,讓老師們能有與同儕互相交流、砥礪的機會。本校重視新血輪的加入,每學期舉辦的「新進教師研習營」亦是希望能幫助新進教師盡快融入佛大的校園環境及教學文化。「教師共識營」讓全校教師得以齊聚一堂,共同討論本校願景,亦是每年的盛事。本中心下還設置有「因材施教資源中心」,透過辦理社群、邀請校外專家諮詢及購置書籍,亦是老師們教學路上的支持。補助與獎勵方面,「數位化教材製作」是本校積極推動的面向,望能帶動教師教學創新。為使教學用心的老師被看見,每年亦慎重遴選「教學優良教師」,作為同儕教師的典範。 

 

高教生態不斷在改變,本中心的業務也應依老師們的需求作調整。誠摯地歡迎各位老師隨時給予本中心寶貴意見,讓我們能發揮更大的功能,滿足您的需求,成為您教學之路最好的夥伴!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