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生學涯   >   學習輔導

 

 

學習輔導主要透過「學習支持方案」、「書院書習」、「預警輔導機制」及「多元適性學習輔導」等多種方案,希望能輔導、協助、鼓勵,及至激勵同學能回到學習的正常軌道,而持續成長。

 

 

 

1.針對前學期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者,由所屬導師關注學習狀況並適時輔導。

2.針對期中考二分之一學分不及格者,由所屬導師關注學習狀況並適時輔導。

3.針對延畢者,由所屬導師關注學習狀況並適時輔導。

 

 

 

為落實自主學習之精神與意涵,培育學生跨域與自學力,引導學生接觸與觸發學習各種不同領域知識的態度,以增進學生保持對學習的熱忱,創造合乎學生本身條件的學習方法和態度。

 

 

開設課程能力有:

 

1.基礎力:

課程多以培養學生基礎力或職場職能為主要方向,藉由課程提升學生基礎閱讀、提問力,讓未來學習更有效率並且提升未來職場工作效率。

 

2.數位力:

協助本校學生在未來許多行業逐漸被科技取代時,能不被時代淘汰掉,藉由開設課程培養相關能力以及透過數位型企業參訪或見學實習讓學生達到開闊視野以及瞭解目前產業發展,提前為未來就業作銜接準備。課程包括AI培力課程、無人機課程以及數位行銷課程。另外搭配數位轉型企業參訪可讓學生更瞭解其職場文化與理念,銜接資訊職場趨勢現況,縮短對職場的認知落差,為未來就業環境融入作接軌。

 

3.自學力:

為培育學生自學力,讓學生接觸與觸發學習各種不同領域知識的態度,以增進學生保持對學習的熱忱,規劃自學力相關系列課程以及自學競賽活動,引導學生將「自學」成為學習與生活的工具。

 

 

  >>成果專區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