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效品保則透過「大二及大三學生學習成效追蹤」、「大四生學習回顧訪談分析」、「落實總結性評量」等方式,以瞭解學生學習狀況及成效,而做為日後課程之參考及改進。

 

 

於每一學年度下學期針對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專業能力、道德能力、社會關懷、生活及心理等面向,進行「大二大三學習成效追蹤」問卷施測,以提供教師作為教學參考之依據。

 

大二及大三學生學習成效追蹤」施測:針對106與107學年度入學學生(目前為大二及大三學生)之學習成效進行追蹤調查(如圖1)。結果顯示學生在自主學習面向的學習成效,經過大二與大三的教育過程,均有逐年提升趨勢。

 

 

 

為協助學生克服學習障礙,制定學習方向,規劃學習課程,掌握學習方法與策略,定期實施大四學生之學習回顧訪談調查,並提供各學系作為修正與改進課程之參考,以建立有效之學習回饋機制。

 

●全校210為大四生資料統計

 

  1. 全校學生於學習過程中,認為本科系學的最好的原因依次為「個人興趣」及「老師授課方式」同為19.6%、「內容實用」12.5%、「實作」10.5%、「個人努力」與「內容簡單易懂」同為9.8%、「內容有趣」9.6%、「內容多元完備」4.5%及「其他」4.2%。

 

 

 

總整課程

 

透過總結性評量實施規劃,落實多元評量以及學習成效之檢核,以確保學生具備應有之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及專業知識,進而達到強化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厚植學以致用能力之目標。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