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rtfolio帳密?如何建置?分成哪些項目?審核標準?建置率如何計算?

一、學生學習歷程系統(EP),帳號密碼與學生學校mail所設定的帳號密碼相同。

二、登入EP即可依系統預設的表單進行個人資料填寫、上傳,填寫完成後儲存即建置成功,學習歷程(除社團經歷、修課紀錄、我的輔導)皆須送審,審查通過後將顯示在個人EP紀錄中

三、EP分成我的簡介(個人簡介、基本資料、自傳、作品)、學習歷程(實習紀錄、工讀紀錄、社團經歷、班級幹部經歷、課外活動、志工服務、證照紀錄、競賽紀錄、讀書會紀錄、修課紀錄、我的輔導)、課程地圖、網誌、相簿、留言板、同好、我的管理等八大項目。

四、審核標準:個人紀錄登載,請務必填寫心得。如為「實習紀錄」、「證照紀錄」或「競賽紀錄」,請務必要上傳附件證明資料

五、建置率計算分為為以下三種:

(一) 基本歷程建置率:

個人基本資料建置即為100%。

(二) 學習歷程建置率:

實習紀錄、工讀紀錄、社團經歷、課外活動、志工服務、證照紀錄、競賽紀錄、讀書會紀錄,僅填寫此八項其中一項,學習歷程建置率即為100%。如:若填寫實習紀錄,個人學習歷程建置率為100%;若填寫實習紀錄、工讀紀錄、課外活動…等,個人學習歷程建置率亦為100%。

(三) 全面建置率:

實習紀錄、工讀紀錄、社團經歷、課外活動、志工服務、證照紀錄、競賽紀錄、讀書會紀錄,全部填寫即為100%。如:若僅填寫實習紀錄,個人全面建置率為12.5%;若填寫實習紀錄、工讀紀錄、課外活動,個人全面建置率則為37.5%。

 

要怎麼報名參與講座、工作坊或參訪?

講座及工作坊一般是採現場報到制,如果參與人數踴躍,超過教室可負荷的人數時,便會停止讓學生入場;若較為特殊性的講座及工作坊則會採線上報名,固定名額,如線上報名未到預計名額則會開放現場學生入場,額滿為止。 參訪因為校外活動,涉及保險、食膳等相關問題,所以會採報名制,將在學校首頁公布活動報名訊息,請同學至網路上或學生學習與生涯發展中心,填答相關的個人資料,額滿為止。

 

Ucan帳號密碼?畢業前可以做幾次?

一、登入大專院校職能平台(Ucan),帳號:身分證號碼;密碼:fgu@0000(生日)

二、有需要隨時均可測驗,測驗結果會放置學生歷程檔案(註:系統需要一天的時間左右,才會彙入施測結果)。

 

學涯中心有提供什麼活動、資訊或服務給學生?

學涯中心提供多場生職涯講座、職能工作坊、企業參訪、產業暨企業說明會、EP及Ucan輔導等多項服務,並會公布最新的工作、實習資訊,鼓勵同學多加利用。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