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3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二 專業服務 ‧ 全面參與(善盡社會責任)   >   子計畫三 教育延伸 ‧ 企業輔導(2-3)   >   行動方案三 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推廣中心】全人教育─宜蘭生態攝影走讀

【推廣中心】全人教育─宜蘭生態攝影走讀

計畫年度:113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二 專業服務 ‧ 全面參與(善盡社會責任)

子計畫 :子計畫三 教育延伸 ‧ 企業輔導(2-3)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三 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執行措施: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執行單位:推廣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4-03-08 ~ 2024-03-08

活動地點:宜蘭縣三星鄉、冬山鄉

主持人:陳碩菲

參加人數: 34

活動目的

宜蘭生態攝影走讀活動透過融合攝影和自然環境的方式,旨在提升參與者對生態的意識和理解,藉由體驗深入認識大自然的美妙,並加入攝影技巧的學習,參與者在實際的拍攝過程,可以掌握攝影技巧,包括選擇拍攝角度、利用光線、構圖等方面的技巧,進而提高攝影水平。同時也能夠增進參與者之間的交流和學習。

生態攝影走讀活動也有助於促進身心健康。走入自然環境,欣賞美麗風景,有助於紓解壓力,放鬆身心。

活動流程

時間

行程

08:30

礁溪轉運站(上車)

08:50

蘭陽別院(集合上車)

09:20-11:50

梅花湖(自然、生態及風景攝影)

12:10-13:00

午餐

13:10-15:40

天送埤火車站&長埤湖

(人文+風景攝影)

15:40

賦歸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參與宜蘭生態攝影走讀活動可以在多個方面帶來豐富的獲益,包括提升生態保育意識、提高攝影技巧、體驗自然美學和促進身心健康等。以下說明:

  1. 生態保育意識提升: 參與者透過親身體驗大自然的美妙和豐富性,更加深入地認識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和脆弱性,從而提升對生態保育的認識和意識。

  2. 攝影技巧提升: 參與者在實際的攝影過程中,可以學習和掌握各種攝影技巧,包括選擇拍攝角度、利用光線、構圖等方面的技巧,進而提高攝影水平,增強創造力和表現力。

  3. 自然美學體驗: 透過生態攝影走讀,參與者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之處,體會自然界的和諧與美感,進一步培養對美學的鑑賞能力,豐富生活情趣。

  4. 身心健康促進: 走入自然環境,享受新鮮空氣和美麗風景,有助於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強身體免疫力,改善生活品質。

而量化層面如下說明:

1. 參與人數 34 人,回饋單填寫人數 30 人。

2.整體滿意度與獲益程度平均分別為 4.9 分與 4.8 分(五點量表)。

  5 4 3 2 1 平均
獲益程度 25 5 0 0 0 4.83
滿意程度 28 2 0 0 0 4.93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