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一 學院書院 ‧ 雙軸教育   >   子計畫二 書院生活明德惟馨(1-2)   >   行動方案二 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雲來書院】書院生活參與-聖誕閃宴活動

【雲來書院】書院生活參與-聖誕閃宴活動

計畫年度: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一 學院書院 ‧ 雙軸教育

子計畫 :子計畫二 書院生活明德惟馨(1-2)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二 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執行措施: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執行單位:雲來書院

活動日期:2022-11-30 ~ 2022-11-30

活動地點:雲起樓廣場

主持人:黃喬治

參加人數: 教師:10人, 學生:368人, 其他:0人

活動目的

本校書院活動通常是由各書院個別辦理,本次活動特別嘗試整合學務處點燈活動,並且整合學院資源,共同籌劃,希望提供書院生一個大型地整合性活動,提供書院生展現才藝之舞台,在共宿生活中,添增同樂、共享、共食之回憶。此外,透過各社團規劃的闖關活動,向其他書院生分享與介紹其鍾愛且享受的社團活動,讓書院生嘗試與了解各種社團。

本次活動旨在透過舞台演出、闖關遊戲及交換禮物,讓師長與同學間相互交流,呈現出歡喜聖誕的熱鬧氛圍,並將喜慶演出和互動環節與傳統聖誕點燈儀式結合,讓佛光大學的聖誕節氣氛更加濃厚,透過分享禮物的環節,讓同學彼此分享季節祝福的喜悅。

 

透過活動分享季節祝福的喜悅。

促進學生對環境佈置、節日氣氛的醞釀與培養。

藉由闖關互動的環節讓同學體驗聖誕節不一樣的節日氛圍。

增進各屬性社團間的交流與合作,培養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大型活動的成就。

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

19:00-19:10 Garden Hood

19:10-19:20 嘻研社

19:20-19:30 熱音社

19:30-19:40 吉他社

19:40-19:50 韓舞社

19:50-20:00 熱舞社

20:00-20:20 抽獎

20:20-20:30 大合照

20:30-21:00 場復

活動Highlight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0oR4bxnrfsjxoYQcoFM5u0Q394Q-LIV/view?usp=sharing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一)量化

1.滿意度:

(1)主題規劃的「整體滿意程度」:4.7

(2)主題內容的「整體獲益程度」:4.7

(3)有活動時間安排的滿意程度:4.7

2.前五名學生認為有助於實踐或提升的三好四給精神教育核心價值:

(1)生活:60.7%

(2)品味:55.7%

(3)品質:54.1%

(4)存好心:48.6%

(5)做好事:44.8%

3.前五名學生認為有助於實踐活提升的三好四給精神教育核心價值:

(1)國際化:84.2%

(2)整合知識、技能能力:56.8

(3)脈絡化學習:43.7%

(4)獨立思考能力:41.5%

(5)性別意識:41.5%

4.參與者基本資料:

年級:一、二年級居多(76%)、其餘為三年級(16%)、四年級(8%)。

(二)質化

本活動獲得許多正向回饋,並且希望明年還能舉辦。

1.活動目的達成度之自我分析:

參與的同學透過學校師長、社團及場域佈置的分享,更加了解聖誕歷史文化的脈絡以及科技的新穎;並且透過色彩圖繪,讓學生能沈浸式的處於聖誕佳節的圍繞之中。

2.根據活動績效之自我檢討,研提爾後辦理之改善方向:

本次活動因為流程因素,產生有部分的教室剛上課時因彩排流程延後而影響了上課品質,以及因為前置作業因素,導致工作人員頻繁上下山購置活動所需物品,未來將著重於預防相關問題。

本次因為經由各社團及傳播學系系學會共同合作辦理,採用沈浸方式辦理,效果比預期來得好,參與人數眾多。未來可以思考以創新沈浸方式辦理。

 

學生質化意見:

1.今天的表演很棒,不會讓我覺得很無聊,每個表演者,都很用心去準備這場表演,以後可以多多辦這種活動,工作人員也很辛苦,不管是場地還是表演,都很棒。

2.佈置的超好看,主持人也太會帶氣氛!表演的歌也很好聽,還有燈光也超美,下雨天還辦的這麽有感覺很厲害真的!這麼冷辛苦表演者跟所有人了謝謝!

3.活動表演蠻精彩的~主持人很用心準備串場,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晚會,很好玩!學校佈置也很有聖誕氣氛,希望可以越來越好,持續有活動舉辦,讓大學生活可以更有趣~

4.每年都在期待聖誕節的活動!今年的燈也沒有讓人失望,一如往常的好看!闖關活動也非常有趣,看的非常開心。

5.感謝各個單位準備的活動,獎品跟表演都很精彩,真的特別喜歡這次的活動,希望學校可以多辦這種活動,我愛聖誕節!

6.提供餐點非常貼心,場地規劃很好,安排很順,表演很精彩,繼續加油。

7.大三了,第一次參與聖誕節這類大型的活動,以往都只是聖誕點燈就沒了,覺得還不錯。然後第一場表演很炸,聽說他們只是高中生讓我不敢相信,大家為了都很努力地準備。

8.很感謝校方及幫忙的同學們舉辦這次聖誕節的活動,準備了精美的食物、點心、精彩的表演及聖誕節活動給各位同學,雖然好像有點早慶祝聖誕節了,而且現場因為下雨的緣故有點濕冷,但大雨依舊澆不熄同學們的熱情,現場氣氛絲毫不受天氣影響,相當的活躍,再次感謝所有準備這次活動的老師及同學,希望後面幾年能繼續舉行。

9.不管是布置還是表演都好好看!!!主持人也主持的很棒,各個社團的表演也十分的精彩,希望每年都可以有這樣的活動,謝謝傳播系跟各社團的努力。謝謝你們辛苦你們了。

10.我喜歡學校的聖誕佈置,點燈儀式也很有感覺,中間換場的時候主持人的freestyle 好有創意。但希望下次能提供更多的餐點,座位區再擴大一倍,觀賞品質一定更好。

11.能在聖誕節前感受大家一起熱鬧的氣氛真的很棒(熱愛聖誕節)每個表演都很精彩,然後最棒的應該莫過於交換禮物~

12.活動流程規劃順暢,各社團表演很精彩,可惜天空不作美人來的比較少,相信如果是好天氣人應該會更多。

13.覺得這場活動辦得相當成功,工作人員也很辛苦的在籌備,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場活動了,很喜歡今天的氣氛。

14.很歡樂,感覺感受到滿滿的聖誕歡樂氣氛,並且在這個活動當中,有感受到校園的青春活力氣氛,只可惜天氣不作美。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