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2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二 專業服務 ‧ 全面參與(善盡社會責任)   >   子計畫三 教育延伸 ‧ 企業輔導(2-3)   >   行動方案三 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推廣中心】公益學堂─生命最後一哩路

【推廣中心】公益學堂─生命最後一哩路

計畫年度:112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二 專業服務 ‧ 全面參與(善盡社會責任)

子計畫 :子計畫三 教育延伸 ‧ 企業輔導(2-3)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三 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執行措施:推廣公益學堂終身學習(2-3-3)

執行單位:推廣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3-05-29 ~ 2023-05-29

活動地點:佛光大學

主持人:陳碩菲

參加人數: 30

活動目的

台灣早於2018年成為高齡社會,意味著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已超過14%,根據統計數據,台灣正在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即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將超過20%。這個人口變動對台灣社會帶來了許多挑戰和機遇,尤其是在長照議題上。

為了因應這個高齡社會的挑戰,對長照議題的認識尤為重要。透過「生命最後一哩路─長照這條路」講座,希望能有助於學員對於長照議題的背景和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認識。也強調長照對於個人生活品質的影響,長照不僅僅是提供基本的照顧和支援,更關乎老年人能夠保持尊嚴、自主性和幸福感。講座將分享長照在改善老年人生活品質方面的重要作用,包括提供情感支持、社交互動和活動參與等方面的機會。並透過案例與經驗分享,為學員帶來反思。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講師:李彩歆)

13:00-14:00      小故事的啟發、長照悲歌

14:00-15:00      為人生畫個圓、自我覺察

15:00-16:00      照護經驗分享 & QA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一、量化

1. 學員人數 30 人,回饋單填答率 66.67%。

2. 整體滿意度平均 4.35 分。

3. 認為講座內容對其有幫助平均 4.3 分。

二、質化

1.老師上課非常有趣!也分享了很多他從業以來的經驗跟個案,這個老師非常棒,我很喜歡上她的課。

2.有些從來沒有思考的問題,現在有機會去思考了。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很好,過程也都輕鬆有趣,希望下次還有類似的經驗分享。

3.老師分享的故事和經歷都很精彩,而且看法也很特別,有這樣的生死觀念是比較開放的心態。

4.更了解安樂死的議題,也暸解如何挑選機構(聞味道、看表情笑容、是否有壓瘡),讓我收穫滿滿,也比較不會對老年生活無所適從。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