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一 學院書院.雙軸教育   >   子計畫二 書院生活明德惟馨(1-2)   >   行動方案二 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海雲書院】微電影製作經驗談-我要拍電影

【海雲書院】微電影製作經驗談-我要拍電影

計畫年度:110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一 學院書院.雙軸教育

子計畫 :子計畫二 書院生活明德惟馨(1-2)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二 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執行措施:書院師生講會共學(1-2-2)

執行單位:海雲書院

活動日期:2021-11-04 ~ 2021-11-04

活動地點:海雲書院交誼廳

主持人:柯泓志

參加人數: 50

活動目的

以柯泓志導演微電影的拍片製作經驗、親身探究學習實作的過程,激發書院生對於「自己發想企劃、自己動手拍攝、自己後製剪輯、自己說自己的故事」的興趣,培養書院生的積極態度,引領書院生思考生涯規劃和學習。

活動流程

 

於活動開始時,透過柯泓志導演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拍攝經驗。以微電影製作在業界拍片作業流程,並且分成田野調查、現場勘景、企劃腳本、器材規劃、分鏡腳本、通告協調、拍攝、剪輯過程、過音、後製…等等工作內容。

        接者,柯泓志導演與同學們分享許多在劇組中每個角色所需要具備的能力,並且也同時分享拍片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並且講解到不同電影題材的不同拍攝視角之異。還有在劇組的辛苦事跡與小故事,也介紹了許多不同劇組的樣貌。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量化

  1. 參與人數(需檢附簽名單)

  2. 其他相關數值

質化(學生獲益-檢附學習單)

  1. 參與此次活動收益良多,請到的講師也是真材實料,讓我在未來遇到影視產業的問題時不再害怕。

  2. 我覺得地點不太方便,不過活動本身很不錯,講師也很優秀

  3. 今天學到電影是怎麼拍的,還知道電影拍攝的重要元素,也知道了拍電影是件有生命危險的事,拍電影過程非常辛苦,謝謝講師今天的用心解說。

  4. 我覺得微電影非常的不錯 這次的通識讓我感觸很多,也學到了蠻多的東西 拍影片需要注意的事項諸如此類的 以後有這個活動我會盡力去參加。

  5. 透過今天講師的演講,讓我對於劇組拍攝更加的了解,並且理解到劇組拍攝的工作有多麼的不容易。

  6. 對於電影拍攝有進一步了解,本次活動告訴我生活的視野也會因為不同的職業,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生活方式,展現不一樣的面貌。同時對於電影拍攝中途會遇到的困難,得到的經歷也會有進一步的了解。

  7. 兩岸關係被列為世界上前十大危險的地方,如何看待兩岸關係常常成為國際焦點,因此身為台灣的我們,更需要以謹慎的態度去對待。

  8. 聽完這場演講我覺得導演的工作真的很辛苦,要顧及很多方面,每天都在燒錢,一個畫面拍不好所有人員都要出動重拍,可是就是為了最後的成品展出所以大家才努力工作,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9. 拍一部好電影需要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時間來完成,老師就有這樣的經歷,是我們可以去學習的。

  10. 這次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而且老師分享了很多拍電影的經驗,讓我更了解一部電影的完成,需要多少人的努力!謝謝老師今晚的講座。

  11. 很喜歡這次的通識講座 聽完之後我覺得我對於影視業有更多的了解。當中的許多小故事也非常有趣 身為傳播系的學生,我也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希望。

  12. 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們更加了解微電影的製作,讓我們從不懂到懂謝謝老師

  13. 辛苦所有幫忙準備的學長們,辛苦了,便當很好吃,在這次的活動獲得了很多東西,也很有趣。

  14. 參加此次通識講座令我收益蠻多,講師準備了很多關於幕後拍攝花絮,像是汽車爆破等等,這都是以前沒有看過的,覺得很新鮮有趣。

  15. 第一次真正的了解到拍攝整部戲的從頭到尾,學習到很多有關於劇組的事情

  16. 透過這場講座讓我知道撰寫劇本的必要成份及擔任製片所需要的能力,使我之後在創作能有更好的參考準則及模式,也讓我知道要如何有效率領導團隊朝目標前進。

  17. 經過這次柯泓志導演分享業界很多的經驗以及對拍攝劇組的介紹 讓我更了解劇組經營的過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聽到更多分享。

  18. 很開心學到很多有關拍攝電影的知識,雖然很辛苦,但還是希望以後可以進這行。

根據活動績效之自我檢討,研提爾後辦理之改善方向

       依上文呈現的各項量化與質化資料來看,在活動的設計與達成目的之成效等方面顯示,本場講座活動獲得同學們的肯定,並希望能繼續辦理類似的活動。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