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診斷主要為透過「新生學生經驗與學習期待查調查」方式,透過問卷調查、分析,及和同學面對面的諮詢,瞭解同學的學習需求而給予支援。

 

 

診斷及了解大一新生過去學習經驗、能力基線以及未來學習的期待,並提供教師及各系做為提升教學品質與規劃課程之參考依據。

 


●「新生學習經驗與期待」施測:本校109學年度大一新生人數為746人,新生能力測驗問卷有效填答數計656人,填答率達87.9%。其中106-108學年度大一「新生學習經驗與期待」施測四大面向包括「人際學習」、「自主學習」、「意義建構」與「挑戰與堅持」,結果如圖1。施測結果說明過去三年本校新生特質在「自主學習」與「挑戰與堅持」兩個面向需要增進與強化。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