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一 學院書院 ‧ 雙軸教育   >   子計畫三 通識修業博智惟雅(1-3)   >   行動方案一 加值改造語文活化(1-3-1)
18世紀以降英美流行文化工作坊

18世紀以降英美流行文化工作坊

計畫年度: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一 學院書院 ‧ 雙軸教育

子計畫 :子計畫三 通識修業博智惟雅(1-3)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一 加值改造語文活化(1-3-1)

執行措施:加值改造語文活化(1-3-1)

執行單位:語文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22-09-26 ~ 2022-11-14

活動地點:雲起樓215教室

主持人:胡家瑋、張家麟老師

參加人數: 64

活動目的

活動宗旨與目標:
        本工作坊設計宗旨是為了培育學生利用課餘時間以輕鬆的方式加強英文、了解英美文化。多元的課程主題讓參與者不侷限於對英語有興趣者,而是任何想要了解18世紀以降英美各時期流行文化的學生。課堂上大夥兒一起認識每個時代的特色、風格,一起利用更多的時間和同儕探討、學英文,不僅是人際關係的增長,也是社交能力的拓展。課程中,老師會引導學生們了解不同時期的生活習慣,讓學生們能反思與現代流行文化的差異,從中我們專注投入歷史的英文字裡行間裡,也練習了英文的讀、寫能力。
 
        課程採循序漸進方式,教授Dandy時尚、偵探潮流-福爾摩斯、歐美戲劇等都常見的主題,老師通常先帶領學生以聽的方式進入流行文化的世界,了解時代背景開始,再來讀相關文章或欣賞相關影集,最後鼓勵學生寫出自己特別有感觸的句子或主題,融合了聽、說、讀、寫四項最核心之要素。老師也會鼓勵來參與的每一位同學在回家時依舊積極主動的發掘更多文化故事、電影,用心感受其中的變化,將其作為一個興趣來培養,不僅在英語能力可以做到提升,也可以培養學生自我學習的自學力。
 
        每堂課的結尾會做課後討論,老師會引導大家去找出本次上課所介紹的流行文化裡,每個人最喜歡的特色風格,用英文寫下,並且訓練學生的英文表達能力。師生彼此互動討論及欣賞文化、教學相長之下,培養溝通、藝術表達、觀察反思的能力。
 
活動內容:
物質文化:Dandy時尚、博物館與收藏
Dandy文化的推動者為布魯梅爾(Beau Brummel),他是歷史上最具傳奇性的Dandy之一,同時也被公認為英國男士時尚潮流的開創者。生在中產階級家庭,布氏從小在父親的期望下被刻意培養成一個紳士,而英國攝政王喬治四世正是他在名校伊頓公校求學時的同學,後來布魯梅爾從軍受傷後,喬治四世掌權,兩人對於英國紳士在穿著與消遣上的美學觀點非常一致,因此布魯梅爾宛如倫敦地下文化大臣,才會有權勢推動當時有名的Dandyism。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是愛爾蘭作家、詩人、劇作家,英國唯美主義藝術運動的倡導者。在英語文學界享有僅次於莎士比亞的地位,1900年在巴黎因腦膜炎離開人世。從他的作品《道林.格雷的畫像》可看到作者對於外貌的執著,他的情人羅伯特.羅斯(Robert Ross)用賣王爾德作品的錢在拉雪茲神父公墓買了一塊永久墓地,各地的人們因讚揚欽佩王爾德,會在他的墳墓表面上留下各式各樣的口紅印。
 
 
 
偵探潮流: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是十九世紀末英國作家亞瑟.柯南.道爾(Sir Arthur Conan Doyle)作品中的一名虛構人物,他首創了「私家顧問偵探」這個行業,並開啟了將「演繹法」用於犯罪偵查的先河。自一八八七年起,以福爾摩斯為主角的一系列推理故事開始在英國雜誌上連載,很快地風靡了全球,成為後世推理迷奉為圭臬的偵探小說經典。從電影欣賞得知,大偵探福爾摩斯即使在置人於死地之時也異常的邏輯清晰,然而辦案時有條不紊的他在私底下的生活中簡直就是個「怪胎」。
 
他與華生親手繩之以法的「黑暗巫師」布萊克大人在臨死前說死亡即是開始,隨後艾琳·艾德勒出現在他的身邊要他幫忙找個失蹤的人,而她身邊有個可怕人物。調查過程從一開始就險象環生,助手華生醫生在調查中更是險些喪命,福爾摩斯也陷入連串的迷團之中。
 
搖滾風潮:披頭四
介紹The Beatles 的起源。約翰.藍儂(John Lennon)在1960年成為披頭四樂團主唱。在1970年,披頭四解散後,他開始了自己的個人職業生涯,發行了受好評的專輯及標誌性歌曲。1969年與小野洋子結婚後,他把名字改為約翰.小野.藍儂。1975年,藍儂從樂壇隱退,在家照顧年幼的兒子西恩。1980年,他和小野攜新專輯《Double Fantasy》復出,在專輯發行三周後遇害。
 
老師在課堂上分為三個時期介紹披頭四樂團的駐點、居住環境,以及他們的經歷。以音樂特色來說,1962-1965年(第一時期)的披頭四大量吸收美國流行音樂要素,融合藍調和動感的搖滾節奏,《She Love Me》是這個時期的代表作。第二時期為1965-1968年,這時期的音樂為多樣實驗風格,把電子音樂、印度音樂、管弦樂等納入樂曲中。知名歌曲有《Norwegian Wood》、《Blackbird》、《Nowhere Man》、《Strawberry Fields》、《All You Need Is Love》、《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等。經歷大起大落的披頭四在1968-1970年的第三時期逐漸反璞歸真,創作的《Let it Be》、《Yesterday》、《Hey Jude》成為後世口耳相傳的經典名曲。
 
藝術文化:Cultural Events單字介紹
這堂課中老師介紹了許多與文化藝術相關的單字,為接下來的兩堂課鋪路。一開始老師先講解一個發生在遊客與導覽員間的對話。對話內容是:遊客第一次到大英博物館,向導覽員詢問關於博物館展覽是從哪開始到哪裡結束,導覽員說明了藏品和展品跨越了廣泛的時代和文化,而目前正在舉辦一場引人入勝的木乃伊展,這將是了解更多古埃及歷史的好機會,聽起來不錯,並且訊問是否有中文導遊,以及可以拍照嗎?導覽員告知所有的展品都必須小心保護,因此不允許拍照,但在遊覽結束時,會看到一家紀念品商店,裡面幾乎每件展品都有複製品,還可以在那裡購買明信片、指南、鑰匙鍊和玩具。
 
影劇文化:英美劇場、好萊塢電影
由臺藝大戲劇所畢業,目前任職於基隆慾望劇團的吳盈蓁講師演講。講師一開始介紹戲劇起源。西方戲劇起源於古希臘,在公元前6世紀,希臘城邦之一的雅典就在酒神節舉行「山羊歌」,為祭祀酒神祈求。
 
「莎士比亞,他永垂不朽,不屬於任何時代。」同一時代的劇作家班.強生(Ben Johnson)寫道。19世紀後浪漫主義興起,莎劇才逐漸有了現在地位。
 
接著老師講到通俗劇,善良的少女、英雄氣概的男人、死不悔改的壞人、插科打諢的小丑等是通俗劇的組成要素。通俗劇興起於1830年代,法國工業革命的年代,當時人口增加,許多人移往都市居住,勞工階級興起,「通俗劇」就此誕生。戲劇内容通常能滿足觀眾的興趣與正義感,又能運用燈光、佈景提供感官刺激,因此極度受歡迎。傳入英國後更被發揚光大,在19世紀流行於歐洲地區,也影響後世戲劇發展。
 
結束歐陸跟英國的劇場發展,接著來到美國,進入大家最熟悉的百老匯。必須要知道一些知識背景,英國因為政法問題,將許多劇場關閉,所以很多劇團為了生存乾脆跟著船隻來到「新大陸」,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的經濟狀況讓它成了世界強權,這個時候貧富差距也相當明顯,因此紐約百老匯誕生許多橫跨19到20世紀的重要劇作家。百老匯四大音樂劇分別為《貓》、《西貢小姐》、《歌劇魅影》、《悲慘世界》。最後講師給了大家讀劇時間,挑選課堂上講到的戲劇段落,讓大家兩兩一組對話讀劇。
 
 
 
美眉文學:《BJ的單身日記》
欣賞電影結束後,老師介紹《BJ的單身日記》。此影集共有三集,分別為: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 (2014)、Bridget Jones’s Baby (2016)。課堂上的討論問題為下:
 
1. 論外表及內在,Bridget Jones是個怎樣的女生?她在愛情/婚姻市場上的優點及缺點各是什麼?
 
2. Mark Darcy和Daniel Cleaver兩位男主角的關係是什麼?他們的個性各有什麼差異與共通之處?
 
3. 這個故事發生在哪座城市?這座城市為Jones的戀情和這齣戲劇提供了怎樣的素材?
 
4. Jones爸媽的感情如何?他們和Jones的感情如何?Jones的感情觀有受他們影響嗎?

活動流程

        老師在課堂開始之前會先跟同學介紹每一週安排的主題,以利學生了解每週上課的進度內容,可以提前查相關資料預習以利跟老師討論,並創辦Line群組、teams團隊,目的希望在課後與學生保持聯繫,有問題可以直接採線上教學方式指導,以及面對疫情的發展做準備。

        除此之外,學生也可以利用課後時間在群組發問,與老師討論英語學習相關問題,這樣簡單的方法可以創造生活學習英文的環境,將上課2小時的時間拉長至生活中,就不會只侷限於上課時間。

        Line群組除了討論英文的課題外,還能提醒學生們下次上課內容及上課時間,遇疫情嚴重時還能有一個緊急應變上課的地方做備案,讓學習不中斷不受疫情影響。

每堂課的大致流程如下:

1. 播放講課PPT,介紹當週上課主題,講解主題延伸敘述的內容。

2. 介紹主題延伸的生活特色。

3. 補充介紹相關的文法、單字及片語,延伸學習片語的由來及其他詞彙。

4. 講解補充影片、照片內容結構、故事背景,及當代如何用藝術闡述心情和處境。

5. 講解補充影片、照片出現的關鍵畫面及單字,引導同學反思詞彙所代表的意義,提供相關例句練習文法,幫助學生使用單字。

6. 複習PPT內容、影片內容、所學文法、單字。

7. 課後老師提問,讓同學反思當週的流行文化內容,並反思當代的人,身在什麼處境?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藝術風格、作品?其中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老師準備的教材非常豐富有趣,可以充分了解到18世紀以降的流行文化,和不同文化的發展影響。通常從影片、電影、歌曲欣賞中發展課程材料,讓學生們嘗試分享欣賞完後的感想及心得,回答老師出的問題(以心得方式呈現)。

老師也會和學生進行英文討論,讓參與的學生們可以充分練習到這堂課的上課內容並吸收。鼓勵學生「藉由看英文電影來學習英文文法」。凡事開始都需要先跨出第一步,口語英文表達也是只有多聽、多說、多讀、多唸,才會越來越有明顯的進步,不會對英文越來越有距離感,進而對英語更加有學習動力。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2022/9/26 18:00-20:00 物質文化:Dandy時尚、博物館與收藏
2022/10/3 18:00-20:00 偵探潮流:福爾摩斯_1
2022/10/6 18:00-20:00 偵探潮流:福爾摩斯_2
2022/10/17 18:00-21:00 爵士時代:《大亨小傳》、Bright Young Things
2022/10/24 18:00-20:00 搖滾風潮:披頭四
2022/10/31 18:00-20:00 藝術文化:Cultural Events單字介紹
2022/11/7 18:00-20:00 影劇文化:英美劇場、好萊塢電影(講師:吳盈蓁)
2022/11/14 18:00-20:00 美眉文學:《BJ的單身日記》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學習回饋單題目如下:

質化回饋(學生回饋必須扣緊主軸計畫)

量化回饋(滿分5分)

1.   請說明今天上課內容中你的學習收穫?

  1. 王同學:在這次的上課中,我學到了許多19世紀Dandy的穿搭以及各種代表的意義,因此我覺得非常的有價值,至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價值性呢?在於我了解過去的英國歷史,因為我本身對外國的一些事物、文化、物質,有一定的興趣,又想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因此不斷的珍惜能學習英文的機會,例如:這次的Dandy時尚、博物館與收藏,便是我有興趣的一環,所以我要學習的更加進步,讓自己的英語能力更上一層樓。
  2. 林同學:今天的課讓我用英文回想到過去18世紀所學到的歷史,特別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好歷史,工業革命下帶來情境和改變,讓我有機會利用簡單的英文去認識文化,增加軟實力。
  3. 劉同學:在電影中我看到了福爾摩斯的勇敢,面對阻礙時的堅持不懈,我覺得這些都是我很值得學習的地方,現在人遇到無發過的坎時很容易就放棄擺爛(包括我也是),所以我覺得福爾摩斯的這個精神是很難能可貴的。
  4. 王同學: 看到這部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美劇裡看到並最後一句寫到1933年” Maybe everyone has Gatsby In their hearts”在那個時期對有色人種的歧視真的很嚴重,蓋茲比感覺像那種”典型的被愛沖昏頭的人”也許這世上就沒有真愛吧!很可憐也很貪心的人,在最後又被陷害電話還被攔截蠻可憐的。
  5. 阮同學:今天上課內容我的學習收穫:Beatles 樂隊是1960年在Liverpool 成立的英國搖滾樂隊,包括:John Lennon , Paul McCartney, George Harrison, Ringo Starr。他們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有影響力的樂隊是1960年代抗議文化興起和流行音樂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得到認可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有13個相簿,從1963年(Please Please Me)到1970年(Let It Be)
  6. 所同學:今天的上課內容是一些比較應用英語類,比較口語且實用,但講到某些單子還是有一點提到考試英文的不同,今天是以博物館為主,文化為輔十分有趣。
  7. 曾同學:Melody drama通俗劇 Broadway百老匯,原本對於戲劇起源沒有很多了解,因為比較沒有專注及在這方面有興趣,所以透過這堂課才知道早期的莎士比亞所寫的劇本也延用到現在灑狗血的八點檔,okarahoma喜歡這種田園及舒緩的風格,lion king看到演員們的敬業及道具上超用心!精彩的表演。
  8. 黎氏同學: Chick-lie,BJ日記Bridget Jones她是她,但也可以使我們任何人,傳統社會衰弱的苦澀,悲劇性30歲未婚,當時被認為是懶惰的,經常被那些安於現狀的人批評和審視,BJ可以在他們得意的笑,因為他清楚的看到了婚姻的陷阱,對夫妻的壞習慣瞭如指掌,但最後選擇保持沉默,深怕傷人。
  9. 釋同學:今天上課我們學到Dandy是什麼,他的樣子怎麼樣dandy被文學或哲學家認為是一種對自己整體外貌極度重視的態度,他們都是這段期間在英國文學小說和散文中描述最具代表性的貴族人物。
  10. 曾同學:這部電影裡的福爾摩斯年紀很輕,但他有豐富的智慧和好身手,年紀輕輕就被解了一個疑案,讓我很佩服他,佩服他的勇氣跟不放棄堅持下去調查,跟他冷靜的分析。
  11. 王同學:可以更加了解19th英國的時代背景,老師有請學生上白板寫對當時年代的關鍵字,因為每個同學所理解的都不同,所以也可以藉由此方式,吸收許多多元的想法,在19世紀的英國,認為是有好有壞的年代,prince Albert當時推崇科技,使經濟也會上升,但是對於工人、下階級層,也相對會更難翻身(因為工業化,機器取代了人力)導致無業氣氛低沈如同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12. 所同學:今天這部電影提到蓋茲比我覺得是一個很有野心,而且很貪心的人,他在幾年前遇到黛西卻因為戰爭跟她失聯幾年後她嫁給別人,可當蓋茲比回來時,他變得很富有卻一心想回到跟黛西一起的時光,他是一個有野心且很貪心的人,但同時也是一個樂觀的人。
  13. 曾同學:今天的上課內容,讓我了解關於披頭四的歷史故事,例如:介紹了Mocartney與Beat在房間內燒毛毯,因此被驅逐出境,因此解散了。也分享了披頭四的專輯,以及熱門的程度,但是很可惜的是:他們使用了非法的藥物,為了要增加熱鬧的程度,因此慢慢地過了,很短的時間便解散了。此課程中也讓我們了解,當代音樂特色,以及分了許多的種類,因此讓我覺得非常有收穫。
  14. 劉同學: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學習到許多的單字,在這些單字中,都圍繞著導覽博物館相關的內容,課堂中與延伸了一些有關連性或相似的其他單字,讓學生學到的更多,並且在師生的反覆口說,不斷的訓練,並能增加,我的口說能力,因此我覺得非常的有意義,以及許多的價值性,因此未來能幫助我的生活,並更進一步。
  15. 王同學:今天的影片對我來說是一個身心修養的過程,裡面的女主角在生活上面對最大的壓力,面對愛情所有困境他也有不同的生活改變,讓他享受著單身的快樂,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讓我有學習空間,學會讓自己改變不同身分,也讓自己看見新生活的未來。

 

 

  1.      請說明今天上課內容中你特別有感觸的句子或主題?

 

  1. 王同學:我特別有感觸的主題是十九世紀的Dandy流行,因為在這個主題中,我學到了許多我有興趣的內容,例如:英國的服裝、帽子、思想、各種行為⋯在這些因素當中我更了解這些所代表的意義,以及意涵所在,希望在這樣的主題式學習課程中,我能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並讓自己離夢想更進一步,因此我非常的感謝有這樣的主題,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內容,讓自己的知識增加的更多,更上一層樓,謝謝老師。
  2. 林同學:Workhouse Circumstance 的部分最有趣,看似很溫馨的地方,事實上是個美麗的錯誤,在這裡生活不僅被收到欺負,又無法溫飽自己,象徵貧富差距下的不好的待遇和痛苦心境。
  3. 劉同學:福爾摩斯說:「永遠也不要相信表面上所看到的。」,亦即:眼見不一定為憑,對這段話會這麼有印象是因為這可以算是我的人生哲理吧!常言道知人知面不知心,我與人相處總是會多留一分心眼,畢竟有時候肉眼所見不一定就是這個人的完整面貌,應該對自己多一分保護,不要全部袒露出來。
  4. 王同學:《大亨小傳》Kelly Eyes are so Beautiful.經典小說盛名在外,他使用了實際的表象和社會來表達當時得紙醉金迷和無所事事,表象:在前面排隊中卡拉威醉了後被倒了一桶金紙,而且神態沉迷,社會:每天都可串門子,Always 開party and almost people to go honestly, it’s hard to imagine this all around one person.
  5. 阮同學:今天上容內容中我特別有感觸的:歌曲Let It Be是一首教堂曲調,歌詞是關於智慧、瑪麗和光明的。Let It Be這首歌通常被認為是一首現代讚美詩,但是這首歌沒有這樣的意義,它誕生於披頭四解散的時候,Paul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的母親(名叫瑪麗)對他說話以安慰他,Yesterday這首歌曲我聽過很久以前聽過,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愛情就像一場輕鬆的遊戲,但現在的年輕人只能感受到他的苦澀,愛情是不容易玩的,而要懂得保存和培養。
  6. 所同學: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老師再補充例句中介紹了一個語詞-「Inuit」它的意思是愛斯基摩人,這個詞雖然不會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但我覺得很新奇、很有趣。
  7. 曾同學:《酒神的女信仰》高歌這種表演劇,真的需要投入大量心力去展現,提起勇氣,讓角色融入自身,辛苦演員了,所有付出是值得的!
  8. 黎氏同學: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以為能看到一個獨立的金發時尚的30歲女生,站在剛進入電影的那一刻完全不同,他就像一部說了一個女人尋找男人的電影,BJ減肥塑造了我想成為的女性類型:我生命中的女王,驕傲又芬芳。
  9. 釋同學:我特別有感觸的是:Dandy 的主張是簡單的外觀,及以黑白色系為主要的視覺焦點,提倡用縫製精準的外套和馬褲來凸顯男性體態,看電影的心得:不管是觀影還是讀書,我們常常有著這樣的刻板印象:這個人物是好人還是壞人?但在《道林格雷的書像》的世界裡,好與壞並沒有統一的標準,美就是醜,惡就是善,慾望就是道德,對立統一,矛盾而又純粹。
  10. 曾同學:今天看的影片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武士從鏡子裡跳出來要殺一個牧師,牧師從教室跑出來被馬車壓死,我看到的時候我整個都傻了,還有一個老人進古董店,看兩個銅像的飛行蟲,他們突然飛起來攻擊老人,但在別人眼裡那些都是幻象。
  11. 王同學: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這句話也讓我覺得對應到現在的環境,因為我們有部分是很幸福,不管在交通、飲食都很方便及充足以及現在人人都有的手機,但同時網際網路也影響了許多,像是會有太過沈迷的情況,吸收太多負面的信息,所以我會想稱它,「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12. 所同學:“我希望他是一個女孩,希望他可以傻點,因為一切美好的事,很快就會消逝。”這是電影中黛西告訴男主尼基的話,話裡我感覺到了一個母親對女兒的愛,以及不希望自己女兒太快長大。
  13. 曾同學:上課內容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分享披頭四的專輯,因為在這個專輯有許多我感興趣的點:(1)有許多的特色(包括人聲、管弦樂、搖滾⋯)(2)我平常有聽英文歌的習慣,因此對於這樣子的內容感到相當的有興趣,(3) 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歌讓我感到放鬆,因此我相當的喜歡,最後很感謝老師分享的這些課程內容,因此我非常的感謝老師為了這門課的付出。
  14. 劉同學:我今天最有趣的是手工藝相關的主題,因為在這樣的主題中,讓我了解過去的飛機是用手做出來的,不是用現在的機器,以及早期的太空船也是類似的概念,因此我深感興趣,而且覺得未來是可以使用到日常的生活中,也希望我的英文能持續的進步,並能夠與外國人對話,謝謝老師。
  15. 王同學:今天影片內容印象的是女主角的日記內容,裡面的內容寫下屬於他換新身分的生活價值觀,不論他的生活好壞都讓我熱鐵烙膚,同時也讓我了解到新生活時,學習放下自我的錯誤,尋找機會改變。

  

 

3.成效回饋總結

在「18世紀以降英美流行文化」中,學生是本次英語工作坊的主角,專注學習英文流行文化及相關文法、單詞。老師是協助學生學習的配角,盡力扶助學生了解文化中夾帶的藝術特色,且教導學習英文聽力及文法的方法,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把最好的資源交給學生。工作坊是小班式的教學模式,老師可以直接跟學生互動,清楚了解每位學生的英語能力,工作坊可利於師生直接溝通學習,並協助學生從生活中看英文電影來習慣英文聽、說、讀、寫。多元的英文電影主題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教學內容,給予學生充足的課外知識,了解英文影片、電影所帶來的文化藝術內容及寓意,列為學習核心之一,大力提倡將英文影片、電影帶入生活,營造良好的英文學習環境,是輔助同學跨出英語學習一大步的好方法。此次英文工作坊因此讓學生獲得優良的成效。

 

量化回饋 (本場次共執行八場次,總平均如下)

綜合平均

  1. 對於工作坊安排是否滿意:4.48
  1. 對於老師安排是否滿意:4.55
  1. 本活動是否有助於提升語文知識:4.50
  1. 參與本活動的獲益程度:4.52
  1. 對活動的整體滿意度:4.53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