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三 跨域培力.品保創新   >   子計畫一 跨域學習教師培力(3-1)   >   行動方案一 提升共識強化社群(3-1-1)
110教師共識營

110教師共識營

計畫年度:110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三 跨域培力.品保創新

子計畫 :子計畫一 跨域學習教師培力(3-1)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一 提升共識強化社群(3-1-1)

執行措施:提升共識強化社群(3-1-1)

執行單位:教師專業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1-08-25 ~ 2021-08-25

活動地點:線上Microsoft Teams

主持人:林文瑛

參加人數: 168

活動目的

為凝聚本校教師對學校重要政策方向之共識,本年度(110)以「作夥邁向佛光新高峰」為主題,針對本校校務革新、開發生源、在地合作及推動產學育成創業就業一條龍體制等議題,透過本校教師共識營進行宣導和探討以達共識。

活動流程

110學年度線上教師共識營議程

「作夥」邁向佛光的新高峰

110825日(星期三)

內容

時間

活動主題

主講人

主持人

09:0009:30

報到

09:3010:00

來自山上的祝福

星雲大師、慈惠師父

何卓飛

校長

10:0010:10

線上大合照

10:1010:50

「作夥」邁向佛光的新高峰

何卓飛校長

林文瑛

教務長

10:5011:10

Q&A ( Slido問答討論)

11:1011:20

休息

11:2011:40

佛光大學揚著風帆向前行

劉三錡副校長

11:4012:00

佛光大學的未來發展

傅昭銘副校長

12:0012:10

Q&A ( Slido問答討論)

12:1013:30

午休

13:3014:30

各學院與通委會「作夥打拼」計畫分組討論

林文瑛

教務長

14:3016:10

各學院與通委會「作夥打拼」計畫分享

16:1016:20

休息

16:2017:00

綜合討論 ( Slido問答討論)

17:0017:10

閉幕式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回饋:共計103筆

一、本次活動滿意度-量化分析

序號

分析項目

主講者

活動滿意度

議程內容

1

「來自山上的祝福」對我認識學校緣起的助益

慈惠師父

4.33

2

「作夥邁向佛光的新高峰」對我認識何校長理念和想法的助益

何卓飛

校長

4.14

3

「佛光大學揚著風帆向前行」對我了解學校方向的助益

劉三錡

副校長

3.92

4

「佛光大學的未來發展」對我瞭解學校未來發展的助益

傅朝銘

副校長

4.15

5

「各學院與通識中心作夥打拼計畫報告」對我瞭解學院與學校作夥打拼方式的助益

各院院長

3.81

6

「共識營各院教師影片安排」對我瞭解其他老師專長的助益

各系師長

3.87

活動效益和活動安排

7

請問您在本次共識營的整體獲益程度?

 

3.96

8

共識營議程安排

4.09

9

共識營時間掌控

4.34

10

共識營同仁服務品質

4.52

11

共識營餐點安排

3.76

 

二、出席狀況

 1.出席人數:168人 (110學年度統計人數包含教師及一、二級行政主管,教師153人、行政主管15人)

【出席比例計算方式=(出席人數168 /總人數(教師總人數161+行政主管16))*%=94.9%】

【教師出席比例計算方式=(出席人數153 / 總教師人數161)*%=95%

 2.出席比例:94.9%

 

三、活動回饋意見

序號

回饋意見

1

教師自我介紹影片很有意思,有助於瞭解校內同仁。但是,時間太緊湊,沒有時間好好討論。

2

共識營用線上的方式辦理效果還不錯,或許可以考慮以後的共識營都線上辦理。

3

未來共識營建議用線上舉辦節省經費

4

線上會議的方式很好,建議將來都照此辦理,對身體不好、不耐久坐的老師而言,仍可用另類方式參與。

5

線上共識營如果要進行討論的話,可能要更具體的議題,會有助於聚焦。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以實體共識營為主,比較可以感受到凝聚共識的氣氛。

6

幕後工作人員辛苦了,但建議多找些校外有學習經驗的講者來分享,讓老師有向外觀摩的機會。每次只是關起門,叫學院院長講些空虛的規劃,無法激起共識(且多半只是這些靠近權力核心的人對上逢迎的想法,學校根本沒那麼多資源)。也給人感覺只為辦而辦,排滿議程而已。

7

教務處團隊辛苦了!  餐飲服務非常貼心! 會議流程很順暢,教務長全程主持,辛苦了! 老師能夠暢所欲言,讓新校長知道問題,共識營的目標有達成,十分感恩!

8

很感謝教務處每年用心籌辦共識營,從議程設計、主管簡報和善用Slido公開交流討論、凝聚共識,甚至到餐點提供都讓老師感受到用心。謝謝你們!

9

教發中心很用心\教務長的主持很有溫度\匿名發表意見很好可以讓學校了解大家的心聲 \餐點好吃但如果兩餐的餐點菜色不要一模一樣會更好\謝謝教務處很棒!

10

謝謝教務處的安排,視訊共識營能做到如此,真是不簡單!不論內容或流程,都掌握得很好,相當貼心且溫馨!!

11

辛苦了!謝謝教發中心!共識營的行政同仁表現非常優秀!

12

這次共識營一直沒有提及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防疫。

 

四、活動新聞稿

 

標題:110年佛光大學教師共識營 作夥邁向佛光新高峰

 

為凝聚全校教師共識,本校教師年年踴躍自主參加全校教師共識營,今年110年8月25日第10屆共識營因防疫改採線上辦理,約有168位師長同仁在新任校長何卓飛帶領下為開創佛光新高峰齊聚一堂。

       今年特地邀請董事長慈惠師父給全校教師勉勵與祝福。首先,慈惠師父分享星雲大師這一生辦學的理想與艱辛的過程,長年透過文化和教育培養佛教人才,並創立包含佛光大學等多所大學。教師們深受大師和慈惠師父對教育的熱忱所感動,及對於學校草創時期篳路藍縷懷抱著感謝之意。

新任校長何卓飛以「作夥邁向佛光新高峰」為分享主題,提及大學經營面臨的挑戰,在面對這些挑戰中,回顧過去楊朝祥總校長諸多的績效,未來將以「永續經營」、「特色教學」、「創新學術」做為目標,並以治校八大理念「落實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提升學校效能」、「開發生源」、「無疆界大學」、「推動一系所一本山服務」、「建置身心靈健康管理學院」、「強化蔬食產業研發中心」、「加強產學與創新就業」來凝聚全校教師的共識,逐步朝向佛光新高峰前行!

緊接著劉三錡副校長、傅昭銘副校長分別以「佛光大學揚著風帆向前行」、「佛光大學的未來發展」與全校教師進行分享與溝通,其中傅昭銘副校長提及現代大學強調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是以跨域合作方式,未來要朝向無疆域以專精且獨特的學術與人才培育,而本校將朝著「特色學術創新為基礎之精緻教學型大學」前進,創造知識創新與全人教育價值意義。

各學院與通識教育委員會也針對何卓飛校長的治校八大理念進行作夥打拼計畫的討論與分享,各院討論室如火如荼的進行討論,齊心一同與佛光大學作夥打拼。各院長及通委會執行長在進行分享時,同步開放slido讓教師即時提問,教師發言熱烈,多聚焦於如何讓學校成為學院、書院雙主軸的大學。

最後,何卓飛校長總結本次教師共識營在佛光大學永續發展的藍圖下,各學院提出具體且有創意的意見與想法,在未來推動校務上具有重要參考依據。何校長勉勵全校教師大家前行的道路上要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與家長信賴,能為社會所用,學校永續發展,大家共同努力前行,作夥打拼!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