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2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一 跨域創新 ‧ 全程品保(教學創新精進)   >   子計畫二 關鍵培力 ‧ 激勵學習(1-2)   >   行動方案一 培育面對未來關鍵能力(1-2-1)
【體育中心】111-2運動新視界-跆起一片天

【體育中心】111-2運動新視界-跆起一片天

計畫年度:112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一 跨域創新 ‧ 全程品保(教學創新精進)

子計畫 :子計畫二 關鍵培力 ‧ 激勵學習(1-2)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一 培育面對未來關鍵能力(1-2-1)

執行措施:培育面對未來關鍵能力(1-2-1)

執行單位:通識教育委員會

活動日期:2023-05-24 ~ 2023-05-24

活動地點:懷恩館B1

主持人:周俊三主任

參加人數: 126

活動目的

陳怡安在2000年雪梨奧運國手選拔失利,伴隨而來的陣陣低谷,再到毛遂自薦加入雪梨奧運轉播團隊後,讓陳怡安重新認識運動並找回價值,隨後在運動主播、行腳記錄單元片、小朋友的小小料理等等節目,再到自創品牌的手工皂多元斜槓歷程,除了豐富了自我的人生閱歷,更改變了學生對運動員的基本認知。陳怡安用「夢想、學習與愛」的自我期勉,以及「友誼、尊重、卓越」等奧運精神與同學勉勵。

活動流程

12:00~12:10 入場

12:10~12:30 主持人開場介紹、頒發感謝狀

12:30~15:30 講師陳怡安演講

15:30~16:00 Q&A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1. 滿意度調查(滿分5分)
  2. 時間的滿意程度4.9
  3. 地點的滿意程度4.8
  4. 內容的滿意程度4.9
  5. 活動的獲益程度4.9
  6. 整體的滿意程度4.9

1.我覺得這場通識辦得很好,聽到了很多人生經歷,學到了很多,非常感謝。

2.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需要好好打起精神,規劃一切,不停留

3.我覺得這場演講讓我體會到奧運選手的辛苦和如何斜槓有其他賺錢的技能

4.我覺得这次的活動非常不错,可以讓我們知道關於跆拳道的一些事情

5.其實站在不同人的角度思考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有時候自己會站在盲點中覺得自己很失敗

6.非常有意義的演講 分享了很多故事 但給我人生啟發 真的很感謝

7.了解到的不同圈子的辛苦,也應該跳出舒適圈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幸福

8.看到講師走了這麼多不同的路去努力,從一個非運動家族的成員慢慢成為國手,真的很厲害

9.對於人生觀的新了解,令我收益良多,對未來的下一步規劃更有計畫

10.認識了很多關於跆拳道的事情,還有有關於手工肥皂的製造過程

11.怡安國手在跆拳道上的經歷、成長,以及她的家庭,透過今天的講座更加了解國手。

12.希望自己也可以像講師一樣能享受自己的生活還有人生

13.很開心能夠聽到怡安老師的演講 對於除了運動以外的看法很不同

14.陳怡安演講人一路上的心路歷程真的令我非常感動,這一路上好幾度沒有入選到最後拿到奧運金牌都讓我印象深刻

15.每個人生都不一樣 不一定一路順遂 沒有人天天在過年的 失敗過一次才能在未來走得更長遠

16.講師所講的內容與我之前所想的不同,之前雖然也有聽過身為運動員/運動選手的講師把自身的體育身涯與人生做連結的,但是很少有講師把奧運的精神-忠於自己、發揚光大與自己後來的人生做一個連結,特別是在國際上已經響名的,已有很大貢獻的運動員。之後選擇企業管理,自行創業的講座分享之前也有聽過,我相信即使是普通的運動員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也有許多像講師這樣的感觸。在講座上,講師的的轉職歷程有3-4次了吧,從最後一次的奧運比賽失敗到投入播報、自行創造獨立品牌,經歷了不同的身份轉換,也找到了人生中的目標與生活方式,但講師的歷程並無到此結束,而是持續的進行、增加。我認為講師對於自身生命是一直去嘗試,即使挫折了也不會影響自己太久,不斷的在找尋新事物,尋求自己喜歡的新的目標,並去發展它,這一點我覺的很好。接觸的範圍越廣大,不只是視野、關點,思維也會隨之增加,整個人生變的豐富,心態自然變的豁達。我很感謝每位願意分享自身心路歷程與經驗的講師,能讓同學在其中有思考自己所求與目標,並從中累積參考經驗的。

17.講師很熱情的分享了她以前的很多比賽成就,也講了她日後的創業!

18.看到了人生其實充滿無限可能,要為自己而創造機會。

19.不論是運動員還是普通學生都離不開未來該何去何從的疑問,都會遭遇挫折和困境,而最後做出決定的人是自己,不論別人怎麼說,只有你自己能做出最後的決定。

20.我學到了永不放棄,只有自己才能阻擋自己,每天都要過得快快樂樂。

21.看到了一位優秀的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以及在遇到低谷時如何去調整心態繼續為人生下一階段規劃。

22.這讓我了解到了很多跆拳道的東西,也改善了我對於運動的態度

23.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棒讓我學到了非常多東西感謝體育中心讓我學到了這麼多

24.學到要成為國家隊要付出比一般人多可能好幾倍的時間跟精力 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叫做國家隊

25.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隨時都可能遭遇風險,但我們也不能因此放棄。

26.聽完這次的演講,讓我更了解自己對於人生的想法,以及期許,人生不一定都要勝利,只要追尋自己嚮往、喜歡的事物,人生是用來享受的!這場演講讓我收益良多!

27.To dream, to learn, to love 不管在人生的哪個階段 都有去追求夢想的機會 能阻擋自己的只有自己

28.這次我學習到了,我們要在有限的人生創造無限的價值

29.我了解一個人的成功是要付出很多努力還有心血的。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30.就是我之前有想過要練腹肌還有六塊肌因為之前太瘦了所以沒有辦法練但是現在變胖了我想給自己一個目標及一個約定就是要在一個暑假把他練出來

31.原來運動員在結束運動生涯後還可以有更多選擇,而不只是單單局限於運動,這樣的人生經驗讓我對於未來有了更多的思考。

32.聽到講師從運動員變成賣手工皂之類的,從中的斜槓以及轉變令人佩服

其他附件

與校長合影

與校長合影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