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教深耕計畫   >   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   計畫二 砥礪精進 ‧ 改造加值   >   子計畫二 iChange自學自立即學即用(2-2)   >   行動方案二 自學培力有效學習(2-2-2)
【以學院為核心-學院成果多元展示】111年度管理學院

【以學院為核心-學院成果多元展示】111年度管理學院

計畫年度:111年高教深耕計畫

分項計畫:計畫二 砥礪精進 ‧ 改造加值

子計畫 :子計畫二 iChange自學自立即學即用(2-2)

行動方案:行動方案二 自學培力有效學習(2-2-2)

執行措施:自學培力有效學習(2-2-2)

執行單位:管理學院

活動日期:2022-05-04 ~ 2022-05-28

活動地點:佛光大學

主持人:羅智耀

參加人數: 教師:8人, 學生:122人, 其他:0人

活動目的

管理學院重視多元跨域、實務導向、在地深耕以及國際接軌,本計畫擬透過學生實習後心得分享及辦理生涯經驗講座方式,展現學院之成果,並讓學生提升規劃未來之能力。管理學院下設管理學系(以下簡稱管理系)、應用經濟學系(以下簡稱經濟系)兩個學系,成果展辦理目標如下。

學系

成果展辦理目標

管理系

1.藉由辦理成果展達到交流、觀摩及分享之目的。

2.同學經由觀摩深化學程2.0暨本位模組成果與管理課程,提升管理素養與專業教學品質。

3.宣導管理專業素養與創作之體驗式教學,增進學生互相觀摩及學習創作能力,達到專業涵養培育,提升生活與學習之目標。

4.提升學生規劃未來學習發展與產業就業狀況。

經濟系

1.透過實習合作單位主管,分享人生生涯及職涯規劃經驗。

2.藉由大四學生分享實習心得,傳承寶貴經驗給大一、大二學弟妹們,同時透過分享更加深入了解系上各實習合作單位。

活動流程

【管理學系】

活動開始:主持人開場致詞,系主任開場致詞

活動開場:分組學程老師主導

活動展演:安排同學參觀展覽(進行實體化參觀與視覺化參觀)

活動成果:安排學生分享心得

 

【經濟系】

本次活動分為兩部分,首先特邀請錠嵂保險經紀公司江文德董事,進行分享「勇敢做大夢」生涯規劃及職涯發展經驗分享講座,透過江董事年輕到現在人生與職場打拼的心路歷程經驗分享,讓經濟學同學們充分了解及妥善規劃自我人生與職涯之重要性。

接續,由本學期選修企業實習的大四學長姐們進行實習心得分享,學長姐們主要透過系上實習合作單位,進行為期180小時或360小時的專業實務校外實習,包含:銀行、證券、保險、觀光旅館等單位,透過分享讓大一、大二或尚未實習的系上同學們,充分了解各實習單位之實習內容。

時間

內容

09:30~10:00

同學們簽名報到

10:00~12:30

錠嵂保險經紀公司

江文德 董事兼桃園分公司總監

演講題目「勇敢做大夢:敢拚、能賺、會玩」

12:30~13:00

茶敘&休息

13:00~14:00

第一場 實習成果發表會(遠距線上舉辦)

(新光銀行、華南證券、富邦人壽、國泰人壽)

14:00~14:50

第二場 實習成果發表會(遠距線上舉辦)

(聯邦銀行、南山人壽、中國人壽、長榮礁溪)

14:50~15:00

活動回饋心得調查填寫、活動結束

 

學生/老師獲益程度與執行成效

【質性指標】

●我覺得這次的分享很棒,可以了解不同實習與不一樣的經驗,也可以讓學弟妹們有更多的收穫了解。

●請錠嵂保險經紀人(股)公司的董事到校演講,還有企業實習成果發表會,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讓未來能學以致用。

●讓我學習到很多課內和課外的知識,像是聽學長姐的實習經驗讓我對各家銀行有所了解,更知道自己該往哪一條路發展。

●這讓我認知到了英文及工作經驗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在未來的規劃上應該要提早做準備。

●當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回敬你好,人際社交是蠻重要的事。

●讓我深刻領悟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目標、有理想固然美好,但是實踐才是踏出去最重要的一步,能否排除萬難堅持下去則是第二步,而成功與失敗都源於自己一念之間做決定。

●當有機會時,就要盡心盡力做足準備、全力以赴充分發揮,挑戰自己的極限。我相信沒有任何經歷是毫無意義的,沒有一條路是白走浪費的。

●看到學長姐的表現成果覺得非常榮耀,服務學程的學姊也講解的很清楚和深入,讓大家能了解,感謝老師跟學校讓我們觀摩學長姐的成果。

 

【量化指標】

一、經濟系:

1.學生對活動安排滿意度為4.5
2.學生對活動場地安排滿意度4.5
3.學生講座流程安排滿意度為4.5
4.學生對於整體活動安排滿意度為4.5
5.學生對於整體活動動線滿意度為4.5
6.參與學生人數達57人

二、管理系:

1.學生參與滿意度達4.5
2.學生參觀成果滿意度 4.3
3.學生自我提升素養滿意度4.6

返回上一頁返回上一頁

聯絡資訊

地址:262-47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電話:03-9871000

信箱:tep_office@mail.fgu.edu.tw

佛光大學 教學卓越計畫 版權所有 │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建議使用瀏覽器 IE 8.0 或以上版本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或以上